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人事新闻 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作者:人事处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5-09-14点击数:

为庆祝第31个教师节,9月10日下午,学校隆重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学校领导郭翠芬、范素华、宿建沛出席座谈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2013-2014年师德标兵、新老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

郭翠芬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与会教师以及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我校教育学院徐伟教授荣获2015年“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荣誉称号表示祝贺。

与会教师围绕“践行师德、聚力评建,做‘四有’好老师”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发言体现了广大教师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和热爱学校、热爱学生、热爱学习的良好品德。大家认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人民群众对教师寄予厚望,这是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动力源泉。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办学投入,大力改善教师的待遇和工作条件,为教师专业成长和职业发展提供了更加坚实和广阔的平台,这让广大教师倍感欣喜,工作热情大大提高。大家表示,当前学校面临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全体教师一定积极配合,与学校整体工作保持一致,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扎实搞好教学各个环节的工作,切实提高教书育人水平,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院长范素华深切表达了对全校教职员工的节日祝福,并结合自己对“四有”好老师的理解从四个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她指出有理想信念是做好老师的根本、有道德情操是做好老师的前提、有扎实的学识是做好老师的基础、有仁爱之心是做好老师的关键。“四有”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期望,是我们的行动指南,大家要充分意识到自己肩负着的责任,做一个真正的好老师。最后她希望大家在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强不息、百折不挠 、求实创新、不断攀登”的学校精神,共同努力,取得优秀的成绩。

郭翠芬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大家充分领会习总书记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范院长对“四有”好老师的解读,认真贯彻到工作当中去。她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这个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思想引领,搞好调查研究,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守好这块阵地。广大教师应切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这一重要准则,把立德树人落实到教学全过程中去。同时学校将在教师思想教育、社会实践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师德师风考核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最后郭翠芬祝愿广大教职员工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文章录入:人事处 责任编辑: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