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人事新闻 正文

省高校人才工作考核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人事处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6-03-21点击数:

省高校人才工作考核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3月16日,以青岛理工大学人事处处长齐德义为组长的省高校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对我校人才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考核。院长范素华出席汇报会并代表学校向考核组汇报我校人才工作情况,副院长王淑霞出席并主持汇报会。有关职能部门及二级院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考核组组长齐德义介绍了此次考核的方法、步骤,指出,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旨在进一步调动学校做好人才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人才工作各项政策措施有效落实,促进人才作用充分发挥。学校要充分认识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推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快形成人才优先发展的战略布局,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努力强化人才载体平台建设,为吸引、凝聚人才夯实基础,以查促建,改进工作,为山东省高等教育的发展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范素华首先代表学校对考核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组织部和省教育厅多年来对学校人才工作和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分别从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措施、人才作用的发挥、学生培养、研究创新、等方面总结汇报了2015年学校的人才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作了客观分析,提出了2016年人才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范素华指出,人才是强校之本,人才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的关键。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扎实做好人才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2016年,学校将以此次检查考核和迎接教育部新建本科院校合格评估为契机,按照省人社厅、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全面落实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十三五”规划,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大教师培养力度,进一步深化人才管理制度改革,努力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为人才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为人才干事创业创设条件。

汇报会结束后,考核组组织开展了人才工作满意度测评,召开院部教师代表座谈会,查阅了人才工作相关文件、材料,实地查看了学科、实验室建设等人才载体情况。

文章录入:人事处 责任编辑: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