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人事新闻 正文

感悟原山精神 继承革命传统-机关党总支第七、十二党支部赴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实践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 时间:2019-09-26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艰苦创业革命传统再教育,培育党员对党忠诚、无私奉献、勇于开拓的精神,提升党员党性修养,920日,机关党总支第十二党支部与机关第七党支部、退休党支部,齐赴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该基地是全国12家党性教育基地之一,坐落于淄博市原山林场石碳坞营林区,占地面积7500平方米,有焦裕禄纪念馆、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等20多个现场教学点。全体党员参观了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内“艰辛探索,石缝扎根”、“困境重生,迎风成林”等5个展厅,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实物、模型、视频资料等方式进行了现场学习,深入了解了原山林场60年来发展创新的奋斗历程:三代原山人把一个森林覆盖率不足2%的林场,建设成为面积4.4万亩、森林覆盖率94.4%的“中国森林氧吧”!原山林场在每一个困难时期和转折时期都做到了凤凰涅盘、浴火重生,靠的是原山党员干部“千难万难相信党依靠党就不难”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勇于担当的精神;纪念馆周围的巍巍青山,就是三代原山精神“爱原山无私奉献建原山勇挑重担”、“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一家人一起吃苦一起干活一起过日子一起奔小康一起为国家做贡献”最有力的见证。

致敬前辈,砥砺前行。通过参加此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均被原山人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和务实奉献的精神所深深感染。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学习受益匪浅,今后要以前辈为榜样,焕发斗志,进一步把艰苦奋斗、责任担当、勇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践行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不断开拓创新,做忠诚、担当、敬业、奉献的好党员,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