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服务指南 师资培养 正文

学校举办2019年度新入职教师“导航计划”开班仪式

作者:文章来源: 时间:2019-10-12点击数:

10月10日下午,学校在博文楼110会议室举行2019年度新入职教师“导航计划”开班仪式。校长盛国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事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科研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职教师代表和2018和2019年新入职教师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富元斋主持。

会上,校级教学名师尹西杰教授作为在职教师代表,向新入职教师畅谈了从教的心路历程,就如何成为好一名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分享了经验。经济学院崔俊富博士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言,表示尽快适应角色转变,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尽快掌握教学基本技能、提高科研素养,努力成为合格教师,与学校共同成长。新入职的60名教师及与会人员在旅游学院张云舒博士的领誓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人事处副处长颜涛介绍了“导航计划”工作具体安排及管理考核要求。

盛国军校长代表学校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对新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一要注重思想道德修养,提高政治素质,坚定政治立场;二是尽快适应教师角色的转变,树立爱校荣校意识;三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注重拓宽知识面,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更要成为一条流动的河,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爱好、一种生活方式;四要理顺各种关系,善于工作,尤其是要正确处理好理想与现实、教学与科研的关系。

开班仪式结束后,叶文振教授作了题为“怎么做一名幸福的大学教师”讲座。

新入职教师“导航计划”是学校教师培养体系的基本环节,包括入职培训、岗位培训和导师制培养三个基本模块,培训包括校史校情教育、师德和意识形态教育、学校规章制度教育、教学基本技能规范、科研素养教育、女性学等内容,旨在帮助新入职教师适应新角色、新岗位,融入女院大家庭,顺利开启教书育人的职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