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服务指南 退休管理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退休管理工作制度

作者: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1-05-10点击数:

山东女子学院退休管理工作制度

为进一步做好退休管理工作,使退休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根据上级有关文件和规定要求,特制定工作制度如下:

一、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关于离退休制度的有关文件精神,仔细学习领会,

并切实抓好落实工作。

二、加强退休工作管理科工作人员素质教育,提高为老同志服务的自觉意识,做到热情、真诚。

三、依据有关文件规定及时处理好老同志的来信来访。

四、每年年初要制定出切实可行的退休人员活动计划。做到大型活动有重点,小型活动多样化,老同志自愿参与,适量适度,安全第一的原则。

五、要不断完善退休人员的收文造册制度,每年初要预采集当年退休人员名单,年底做出详细准确的离退休人员表册,为动态管理打好基础。

六、做好退休人员信息采集工作,了解各位离退休人员的家庭情况,为认真细致的做好退休人员工作提供信息保障。

七、对退休人员活动情况要有文字、影像资料记录,并注意文件资料的收集保存归档。

八、加强退休支部建设,协助退休支部建立学习制度,制定出适合老干部特点的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

九、坚持每年至少召开一次老同志座谈会向老同志通报情况制度。

十、依据《山东省优待老年人规定》及时为每位离退休人员办理老年优待证。

十一、做好退休人员与在职职工的协调工作,为退休人员和在职职工之间架起一座交流沟通的平台。

十二、充分发挥我院老教授协会在教学督导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关工委建设,建立和完善关工委工作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