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办事流程 正文

“泉城人才交通卡”办理须知

作者:文章来源: 时间:2021-03-26点击数:

 

“泉城人才交通卡”办理须知

“泉城人才交通卡”由济南公共交通集团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联合推出。“泉城人才交通卡”2020年1月1日起即可使用。为了方便我校符合条件的教职工申领,特对相关事项要求整理如下:

一、办理条件

2019年起在济南行政区域内就业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高校毕业生,毕业后1年内均可申请办理“泉城人才交通卡”,该卡有效期为3年,持卡人在有效期内可免费乘坐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所属公交线路(不含定制公交及联营的城际客运班线K301路、K302路等)和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所属地铁线路。

二、申办流程

1.提前自行下载打印学信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获取途径:学信网-登录-进入学信档案-在线验证报告-查看-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留学生需准备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2.提前自行下载打印社保缴纳证明【省社保的获取途径:山东政务服务(http://www.shandong.gov.cn/col/col94091/)——个人服务——社保——个人参保缴费证明查询打印或前往山东省省直社会保险个人网上服务系统——打印业务——打印社保缴费证明办理

3.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本人提前在企业微信的办事大厅上走人事处用印审批(注明原因),审批通过后,本人到人事处行政楼406人事科开具——人事科张老师(86526032)

4.个人登录369APP的安卓5.2版本完成网上审核(首页-人才卡申领)及预约

5.网上预约审核通过后现场当场办结携带身份证原件、个人近期2寸免冠照片、10元办卡押金到预约的IC卡发售网点,向工作人员出示369APP审验通过的二维码,即可办理“泉城人才交通卡”。

三、其他说明

1.“泉城人才交通卡”每年一审,需携带卡片及身份证到指定网点办理,审验时间以上年度办理或审验的月份为准,逾期不审验的,次月自动失效。对于换卡、补卡的乘客,参照第一次办卡流程执行。

2.“泉城人才交通卡”实行实名制,仅限本人使用,不能与其他免费卡证重复办理。违反乘车卡使用规定的,济南公交集团和轨道交通集团有权收回乘车卡,不再予以补办。办理退卡业务需持卡片和身份证进行办理,退卡后即认为放弃“泉城人才交通卡”权益,后期不再予以办理。

3.为给市民提供方便,12月30日起,济南公交19个IC卡发售点工位全开营业时间为8:00—17:00。

4.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毕业后一年内均可申请办理,且卡有效期自办卡之日起三年内均有效,请合理安排办理时间,避免扎堆办理耽误时间。

 

人事处人才办公室

2021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