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人事新闻 正文

我校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人事处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3-07-04点击数:

我校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日,山东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通报了高校2012年度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我校与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院校并列被确定为良好等次。本次参加考核的共有39家高校,其中优秀等次13家,良好等次11家,一般等次5家。2011年度我校考核结果为一般等次,2012年度考核的良好等次标志着我校人才工作上了新台阶,实现了新突破,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认可。

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的结果,是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学校积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保障人才工作顺利开展;各部门按照人才工作评估指标要求,认真落实各项人才工作。大家凝心聚力,齐抓共管,推动了人才工作水平的不断提高。

学校始终坚持“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引才与育才并举,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2012年学校在原有人才工作基础上,从落实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入手,建立健全了人才工作领导体制,推进了人才工作机制的创新,在全校形成了党委统揽全局、行政统筹协调、组织人事部门牵头,有关职能部门和各院(部)积极参与的人才工作组织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完善规章制度,形成配套的政策体系。2012年相继出台了《山东女子学院岗位设置与聘用暂行办法》、《山东女子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暂行规定》等规章制度,积极推进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向教学科研倾斜、向高层次人才和重点岗位倾斜的分配激励机制。在积极做好高校重点学科首席专家申报工作的同时,依托校内首席岗、重点岗教授特岗,鼓励校内外专家组成学科学术研究创新团队,积极引才引智以促进学校科研水平的快速提高。创新人才引进工作方式,研究实施了“走出去,引进来”的“人才引进神州行”计划。继续推进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与兼职硕士生导师工作。加大中青年骨干教师的选拔培养力度。继续选派本校青年骨干教师到国内外知名高校进修访学。继续实行“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项目,促进新引进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加大资金投入,2012年投入300万元用于人才队伍建设。

人才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高校人才工作任务书中的要求还有不小的差距。2013年学校人才工作仍然任重而道远,仍然要依靠全校上下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人才工作深化改革,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内涵发展为中心,狠抓人才强校战略不放松,切实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创新人才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以引进高学历、高职称、学科带头人等为主要着力点,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与学校发展和社会需要相适应的、可持续发展的人才队伍,全面促进学校人才工作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的发展。

文章录入:人事处 责任编辑: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