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人事新闻 正文

学校举办第三十个教师节座谈会

作者:人事处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4-09-12点击数:

9月10日下午,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召开教师座谈会,党委书记郭翠芬、院长范素华、副院长宋兆静出席了会议。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以及30余位新老教师代表围绕“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郭书记主持。

郭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范院长的讲话紧密结合本次教师节主题,从学校教职工个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提出了要求,要按照范院长的要求抓好落实。郭书记指出,做一个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教师节期间的讲话,仔细探讨如何履行教师职责、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教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财富,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特别是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与成长,学校今后将继续把关心教师的生活、成长和健康,维护教师的权益作为学校的重要日程和课题来研究。同时也希望学校的老教师们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青年教师多虚心向老教师请教学习,快速成长,相信我们的事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更加美好。

范院长对新加入女院大家庭的新成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里反映个人层面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谈了四点。她说,爱国,反映在我们这个集体里就是要爱校,大家要有“爱校如家,校荣我荣”的意识;敬业,教师要热爱自身职业,强化奉献精神,在工作中投入足够的精力,认真做好教学、科研的每一个环节;诚信,做人做事要实实在在、踏踏实实,做值得别人信赖的人;友善,工作生活中要团结友爱、各司其职。教师个人能做好以上几点,势必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如雨后春笋般发展。

会上,新老教师代表对学校和领导的关怀表示感谢,围绕座谈会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深切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在推动学校新建本科院校高速发展过程中肩负的更高责任感与使命感,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坚定了投身女院建设的信心。

 

文章录入:人事处 责任编辑: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