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人事新闻 正文

学校举办2015年度新教师教育培训开班仪式

作者: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5-12-04点击数:

12月3日下午,学校2015年度新教师教育培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副院长王淑霞、贺兴利出席仪式。学校人才引进与培养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学生工作部(处)及二级院部主要负责人,全校在职教师代表和120名近两年入校的新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贺兴利主持。

王淑霞代表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对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简要回顾了学校63年的建校历史,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目标和办学定位,总结了学校升本以来在教学、科研、招生、就业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学校发展的每一步都凝结着女院人辛勤的汗水,女院的今天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更要在新的起点上继承历代女院人凝聚成的“自强不息、百折不挠、求实创新、不断攀登”女院精神,继续为学校发展努力奋斗。她对新入校教职工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一要转变角色,爱岗敬业;二要积极进取,不断学习;三要理顺关系,善于工作;四要注重修养,为人师表,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合格的普通本科院校、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女子大学建设进程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上,省级教学名师张可成教授作为在职教师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身的从教感受,对新教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旅游学院的罗玉洁博士代表新教师发言,表示将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之后,罗玉洁博士带领全体新教师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地教师入职宣誓,全体新教师签订了《山东女子学院师德承诺书》。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新教师进行了校史教育专题培训。

本次教育培训从12月份开始,延续至下学期,培训内容比往年更加丰富和贴近教学实际,包括校史教育、学校规章制度学习、高等教育前沿、科研方法论和高校教师科学素养、教学基本技能培训等内容。本次培训旨在促进新进教师全面了解学校规章制度、发展历史和教师岗位职责,尽快形成高校教师应该具备的教学教研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文章录入:人事处 责任编辑:人事处